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落实学风建设,助推优良学风进行时

    2020-03-26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学究浓醇能力强,弄辞敢写美华章。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一直是环材学院重点学生工作。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通过以下五个方面以落实学风建设,加强对环材学子思想引领,保证战“疫”期间学生工作有序进行。

    01.云班会

    为切实加强学院学风领导工作,保证师生在线教学质量,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烟台大学延期开学期间校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云班会主题教育。截止当前,环材学院42个团支部班会全部展开完毕,班会参与团支部达到100%。

    全院师生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全员育人”的理念,在特殊时期为建设优良学风,各团支部导师围绕习近平讲话精神展开,对学生提出以下两点要求:第一,在线教育期间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第二,在战“疫”期间,把思政教育成果用到实际中去,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追寻中国梦的实践者。

     

    02.在线课堂

    当前,我们正处于战“疫”的关键时期,为尽可能消减延迟开学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我院领导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学院老师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课件演示与黑板并存、线上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及时关注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及学习程度,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了更好学习基础。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师生在云端的思想碰撞为我院新型教学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营造了师生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03.特别主题团日

    为贯彻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和组织动员力量,更好地引导我院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04.教师说:

    无愧过往,不畏将来。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不因碌碌无为的过去而悔恨,因没有希望的将来而惶恐,不去慢待生命的每个阶段,生命自然会生出意义。                                                           

    ——张伟老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你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严格遵守“全民居家隔离,待在家里就是为祖国人民做贡献”号召,积极宣传主流思想、主流资讯,不信谣不传谣,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面对充满挑战的线上学习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解秀波老师

     

                 

     

    05.学委说: 

    学习主要靠平时的积累,平时每天都学一点,积土成山。

    各班应加强网课以及课下学习的纪律性和规范性是很有必要的,同时注重班级集体活动的举办,让集体更加的团结,例如可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同学们进行答疑交流,大家把自己不懂的题或知识点放在一起交流,在知识碰撞的瞬间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尽力做到每周一次,让大家都做到知识周周清。

    其次,我们在进行中网课学习时应遵循以下三点:1.抓住课堂时间,紧跟老师的思路。2.及时做好预习和复习,对于一些重难点知识可以做笔记,牢固记忆。3.自主学习,网课的学习与以前不同,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主动接受知识。学风建设不是就一个个体而言的,这需要我们学院的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进去。大家互相监督,互相激励,一起努力,才能共同建立起良好的学风。

                    

     

     

     

    上一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爱国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生干部培训暨红旗团支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