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前身是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合并到烟大)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烟台大学重点学院之一。

    学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3个本科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1个中韩合作办学项目(檀国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3个硕士专业。学院现有国家级人才1人,省部级人才包括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优青等6人,博士生导师5人。在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中我院有6名学者上榜,占学校三分之一。

    学院现有山东省一流学科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拥有山东省材料工程示范实验中心、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黄河流域新型污染物控制及智能决策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核能与储能关键材料特色实验室、山东省材料科学高层次人才工作站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022年3月,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SI前1%潜力值已达0.76,预计将在2024年内突破全球前1%。2023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烟台大学6个学科入围,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学科全部入围,还包含由我院主导建设的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

    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414名,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22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56人,环保设备工程专业36人;硕士毕业生52名,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3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4人,材料与化工专业25人。近年来,学生考研升学率近50%,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稳居学校前列毕业生在材料、能源、资源、环保等领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就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数据更新截至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