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封赞哲:以身作则树榜样,青春无悔向未来

    2022-04-1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封赞哲,现任环材206-2班班长,学生团委社会实践与素质拓展部副部长。大一学年在校团委任干事,曾荣获新生才艺展优胜奖,大二学年组织新生军歌合唱,参与军训慰问演出,学风严谨,勤奋刻苦。曾作为评委指导21级新生才艺展,在党史系列活动中组织合唱红歌,参与环保文化节合唱,在班会、团日中表演才艺共计十余次。

    多才多艺,专心致志

    德艺双馨是封赞哲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闪光点。“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多才多艺的他在学习方面也是佼佼者。身担数职但学习成绩依旧名列前茅,并且谦逊好学的他同时也是韩国语外教助力。晚会演出、指挥合唱、团日表演......他涉猎广博。德才兼备便是封赞哲最好的代名词。封赞哲说爱好就是他枯燥生活的调味剂。在人际交往方面,他担任班长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与同学们之间那份纯正的友谊。在封赞哲的心中,爱国奉献的优良品德要放在第一位,以自身体悟,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礼貌待人、乐于助人、宽己律人、以诚相待。

    以身作则,奉献青春

    在班级中,封赞哲为人积极乐观,处事不偏不倚,对人对事真诚负责,认真组织班级活动,奋勇争先,不负韶华,勇担重任,争做班级榜样。在班级活动中,在学习之余,在同伴们需要之时,他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用音乐服务班级和同伴。无论哪个地方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发光发热。担任班长以来,在努力处理班级工作的同时,他也不忘努力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为了平衡工作和学习,封赞哲尤其注重科学把握时间,在效益上狠下功夫。他说:也许我不能做到所有事,但我做过的事,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正是如此之思悟,造就了优秀自我,奉献了璀璨青春。

    怀志致广,不负韶华

    在与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封赞哲尊敬师长,能够及时有效地协助老师们处理问题,和老师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同时,在老师身上他学到了许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参加“乡村振兴,筑梦文登”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从活动现场基地规模以及设施中深切感受到了农村的发展现状,更深刻领悟了农村振兴战略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当谈到关于未来的规划时,封赞哲表示考研是他现阶段坚定的目标,考研之路险阻万分,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迎接挑战。

    “日益努力而后风生水起,众生皆苦不能认输”,这是封赞哲很喜欢的一句话,岁月的长河终究阻挡不了前进的信念,时光的风浪终归敌不过内心的力量,封赞哲用他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热爱和坚持的力量,为环材学院的新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愿我们都能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王安然 审核:王少波

    上一条:高雅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下一条:黄佳林:用志愿服务奏响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