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高雅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2022-04-1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高雅洁,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环材192-4班团支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环材212-1班导师助理。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带领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所在科研团队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披荆斩棘,自强不息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生活曾予她打击,高雅洁却未曾俯首。高中时期父母的工作变故与意外事故使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但这并没有摧折她奋飞的翅膀,艰难和困苦是她的柴薪,而她擎起火焰,自强不息。她涉猎广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她积极上进,能自主学习专业知识。“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20%,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4名”是对她努力的肯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高雅洁逐渐加深了对本专业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思考问题,在课下经常与老师和同学们讨论问题,课余时间也努力钻研课外知识。她喜欢从书里开阔眼界,在图书馆看书是她的日常。从大一至大二,专业必修课绩点3.51,无任何挂科情况,多门专业课成绩90分以上。高雅洁也是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好学姐”,她总是会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在学习上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孜孜不辍,奋勇前行

    “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是高雅洁对大一新生的寄语,她自己也以身作则。在工作上,无论是连任了两年的团支书,或是在学生组织三年的磨炼,她都以尽职尽责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除此之外,高雅洁也会积极跟随老师到实验室做科研,她勤勤恳恳,努力钻研,所在团队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在课余时间,高雅洁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从参加海边清理垃圾活动到养老院献爱心等志愿服务,她真诚奉献,不辞辛苦。“大概我就是那种爱折腾的人吧,不想过着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不想碌碌无为地度过大学四年,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点难忘回忆”。这是她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

    初心未泯,矢志不渝

    对于未来规划,高雅洁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明确自己的定位,为自己制定合适的计划,能发现自身问题并解决,全方位发展自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等能力,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实践、科研等方面完善自己。还要培养强大的自制力,并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此,她将其总结为24个字,持之以恒,把握细节,青年学习;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学习强国。要始终坚信“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个人只要拥有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精神,才可能具备“滴水穿石”的能力。要始终注重“细节决定成败”。不管做任何事情,一定坚持两点:“持之以恒”,“把握细节”。另外,在成长路上,除了家庭因素,老师的教诲和社会的培养也会产生很多影响,它会让人学会乐观地面对各种艰难困苦,以独到的专业视角、丰富的知识为钥匙,打开许多新的大门。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高雅洁用自己的经历感染着每一个人,“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这是她送给每个环材学子的礼物。相信高雅洁在未来的路途中依旧能够乘风破浪,一路生花。

    责任编辑:王安然 审核:王少波

    上一条:最高414分!烟大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封赞哲:以身作则树榜样,青春无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