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李艺伟:业精不舍,学贵有恒

    2021-04-13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李艺伟,吉林大学,材176-2班,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任职团支部书记、学生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团委社团部部长,荣获2019-2020学年“金正环保优秀奖学金”、2018-2019优秀学生、2018-2019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


    不骄不躁,厚积薄发

    “时间应分配的精细,使每年、每月、每天和每小时都有他的特殊任务。”分配时间是手段,而把时间分配到哪里的维度是人与人之间拉开层次的关键。在谈及如何学习时,李艺伟强调合理分配时间和制定计划是提高学习成绩的关键,她经常制定计划,小计划具体到每天,大计划规定每个月的学习进度,有了大计划的约束必然能保证每天的学习任务。在学习方法方面,她提到在学习上抓大放小,排优先级,抓重点,抓关键。方法比努力更重要,从系统思维看学习过程。劳逸结合,脚踏实地是取得成绩最好的方式。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成功属于实干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李艺伟重点提出了在英语学习中的建议,英语要靠日常积累,并养成良好的记忆习惯。她提到在单词方面,无论是词书排版或是他人推荐,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单词书,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背诵单词,相信与激励自己,21天就能养成一个好习惯。

    团结整体,共同进步

    在部门工作中,李艺伟保持着高效的工作效率,正如名人有言:“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统一学习与工作的双向平衡,快速准确地完成工作,是李艺伟在部门工作的常态。而团委社团部部长的任职经历,为李艺伟培养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出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思想——学会“放权”,让团体团结融合抱成一团。李艺伟认为工作是一个团体的事,而部门中最重要的就是团结。有效的分享沟通合作,不仅帮助自己,也培养锻炼团队的成员,结交更多朋友,相互学习。李艺伟也用自己的努力支撑自己步步向前,成为“团支部书记”、“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这是对她自己的认可与证明。

    学无止境,蟾宫折桂

    李艺伟不仅在本科四年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且早已坚定了考研的意向,并为考研做了充分准备,提前规划、理智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她认为考研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人生起点;所以在面临毕业与考研的分水岭时,她毅然选择通过考研取得成绩,开始新的人生之路。在考研的学习经验方面,她提到三个注意事项:劳逸结合与良好心态的保持、利用零散时间、积极咨询考研经验贴了解考研信息。她强调:考研其实只要你努力到最后一天,一定会考上,最怕的是半途放弃的;一定要认清目标,做到戒骄戒躁。考研比的不是智商,而是自制力。她以自己取得的优异成绩,诠释了何为金石可镂的精神。

    上一条:林子涵:步月登云,励志笃行 下一条:2021考研喜报!学院两个考研宿舍“全员上岸”,男宿全体双一流,女宿厦大、同济纷纷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