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考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1-06-0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学院招生QQ群及联系方式。

    更多专业介绍请点击:https://emc.ytu.edu.cn/bkjy.htm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

    这里山水迤逦,物华天宝,被誉为人间仙境;这里得鱼盐之利,通舟楫之便,是齐鲁文明和海洋文化的交汇之所;这里更是充满时代活力,开放创新,梦想飞扬的地方。

     

    学院扎实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4月,经过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烟台大学的重点院系之一。学院获得山东省一流学科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拥有山东省材料工程示范实验中心、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学院设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系。

     

    姜付义教授科研团队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烟台大学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群,专业现设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安全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生态工程等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技术、滨海湿地生态学、土壤生态学、生态环境材料、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等领域。

     

    全国模范教师徐惠忠教授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建有山东省一流学科,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学科,涵盖能源材料、陶瓷材料、单晶与薄膜、计算材料学等领域。

     

    同学们国际国内各项赛事中捷报频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十一五”山东省重点学科,“十二五”烟台大学重点学科, “十三五”烟台大学学科特区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另外,与韩国檀国大学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项目,中韩双方共同培养本科生。

     

    学院激励教师站在学科前沿,出成果、带学生。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重视教学质量,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实践教学比重。根据社会需求适时调整教学计划与培养方案,教学水平与学生培养质量优异,毕业生的考研率接近50%,就业率接近100%,近年来为环境领域和材料领域输送了大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烟台大学中韩合作办学项目始于2012年。

    烟台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准接收外国留学生及可以邀请外国文教专家的院校之一。中韩合作办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烟台大学与韩国檀国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借助一流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文化沟通链条,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环境。

     

    筑梦烟大,不负韶华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优美秀丽的校园,滋养着学生求真向善爱美的心灵,留下莘莘学子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遇见环材,预见未来。

    我们,在这里等你一起绽放青春

    上一条:关于举办烟台大学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