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培训会

    2023-03-20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试与调剂流程,掌握应对策略,我院于316日在综合楼420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培训会,副院长刘伟、环境系张伟、材料系解秀波、研究生秘书王志娟出席培训会,10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王蕾主持。

    刘伟从当前考研的整体形势入手,从复试前准备、面试流程、调剂学校选择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提前了解复试流程,仔细研读学校复试办法,熟悉复试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张伟建议充分利用研招网、小木虫、考研帮等网络资源,全方位了解研究生招录流程、调剂方法等信息解秀波提醒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突出个人科研、学术能力。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导师的选择与联系、调剂学校选择、如何应对面试中出现问题等相关问题寻求指导,在场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会是我院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继续从信息发布、面试模拟、考研调剂等方面持续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助力学生成功上岸,以考研促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作者:环材学院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蕾

    上一条:环材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共建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下一条:环材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为大一学生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