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为大一学生讲思政课

    2023-03-17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丰富大学生活”为主题,在院337会议室为大一学生讲思政课,部分2022级学生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从《人世间》中周秉昆的一个沉思谈起,深入浅出,强调体力、技能、知识、思想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需要学什么”“如何丰富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全方位的充实自身,走出宿舍,走进操场,走进教室,更要走进图书馆,努力提高三种素养。一是政治素养。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要明白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只有拥有了正确的政治素养,才能拥有正确的辨别力,不至于盲从。二是科学素养。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实验室设备,作为生活在信息社会的一代,更要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和掌握科学知识,以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三是人文素养。艺术能够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理科生更需要努力培养艺术的鉴赏力,明辨是非,同时学会感受经典之美,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此次学院党委书记讲思政课,为同学们“如何上好大学”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下一步会进一步坚定信念、咬定目标,利用好大学的每分每秒,踔厉奋发、拼搏奋斗,强健体魄的同时学好知识、技能,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

    作者:信煜璇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蕾

    上一条:环材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培训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郭建国到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