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共建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2023-03-23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近日,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举行共建合作洽谈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韩京龙、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杨海燕等出席。双方就共建烟台大学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在平台建设、交流合作、教学科研合作等领域达成全面合作。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韩京龙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是涵盖能源和生命两大领域的综合性研究平台,集科学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于一体,与氢科学中心的合作,是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论述,立足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聚焦氢农业及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实现学院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一环。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杨海燕表示,与烟台大学环材学院深度合作,尤其是双方目前共同开展的水稻土壤改良科研项目,为氢科学中心探索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新路径,挖掘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研究提供新思路。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随后,双方围绕氢农业及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入座谈交流。在平台建设方面,环材学院负责建立“烟台大学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氢科学中心在加强合作交流、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开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提供多方位支持。在交流合作方面,双方每学年组织人员相互访问,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搭建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在教学科研方面,围绕有机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氢镁土壤改良剂与调理剂等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等,联合开展氢农业土壤改良示范基地建设。会后,双方共同到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实验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作者:信煜璇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蕾

     

    上一条:环材学院“美育大讲堂”第一期开讲:美育赛花香,润心更铸魂 下一条:环材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