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2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新发展理念,加强绿色积碳教育,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1日举办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中核山东核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处宁晓妮、赵因时、吕汶森,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参加了本次仪式。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授旗仪式。


    宁晓妮在致辞中指出烟台大学是青年学子创新求变、梦想飞扬的地方,中核山东将与学校青年学子一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学习、理解和把握双碳目标,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少波在致辞中肯定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者宣讲团是一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是一支勤于学习、长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队伍,希望志愿者团队按照团中央宣讲要求,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投身到志愿宣讲服务中去,将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两弹一星”精神、核科普知识的种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中,为致力于中国核工业事业的发展以及宣传普及贡献出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由烟台大学移碳究净宣讲队队长谢鑫龙上台,带领全体参会成员进行志愿活动宣誓。


    今年3月份,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志愿者宣讲团队,我院王安然老师指导的移碳究“净”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并将于2022年6月—10月开展校内外主题宣讲。



    作者:环材学院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安然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届初心如一 · 砥砺前行毕业生话别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