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初心如一 · 砥砺前行毕业生话别会

    2022-06-0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到了一年不得不说“再见”时。6月3日下午三点,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37会议室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老师、院长李晓强老师、党委副书记陈颖老师、副处级组织员陈雷老师、副院长孙学勤老师、副院长刘伟老师出席毕业生话别会,陈颖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同时,陪伴了毕业生四年的班级导师和团委的老师们也到会与毕业班同学代表一起忆往昔、话未来。

     

     

    话别会伊始,在场观众跟随着短片镜头走进2022届的毕业季,镜头前是导师们的祝福和殷殷嘱咐,一句常回家看看,是导师们对毕业生的不舍,一句句嘱咐饱含着导师们对毕业生的牵挂。毕业生们也在镜头里找寻自己的身影,短片末尾,同学们一起许下青春的誓言。

    风和日丽,林茂夏丛,李院长也有话要对毕业生讲,回顾过去的四年,同学们屡创佳绩,在各大赛事中绽放风采,年级考研率也再创新高,一件件荣誉让学院感到十分自豪。同时,院长也对毕业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理想远大,境界高远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包容宽厚、善于合作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相信毕业生们也会带着院长的嘱咐奔赴下一场山海。

     

     

    环材181-1班导师柳瑞翠叮嘱道“离开学校之后不能忘记学习,要保持现在的学习习惯,在你专业的领域多学习,多进步。”

     

    环材182-4班导师孙建超告诫同学们“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要时刻怀着家国情怀,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带有责任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环材185班导师高明军嘱咐道“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把学习这件事当做学习的必修课,也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

     

     

    环材181-3班导师蒋润乾叮嘱道“要活到老,学到老,跟随党中央的领导,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环材182-1班导师秦连杰讲道“毕业生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脚踏实地的走向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环材182-2班导师张新涛鼓励同学们毕业后要保持联系,时刻团结,遇到困难相互帮助。

     

     

     

    环材182-3班导师康利涛告诫毕业生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道路上的又一个起点,要调整好状态,迈入下一阶段。”

     

     

    辅导员王安然老师、苏倩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王安然老师对毕业生寄予厚望,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烟大精神,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倩老师将四年的点点滴滴制成视频,送给在座的毕业生们,一起回忆过去岁月。暑期实践的锻炼,运动场上拼搏的背影,团日活动中的一起学习和进步,红旗团支部竞选上的精彩答辩,疫情期间的互相陪伴鼓励……苏倩老师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上烟大的祝福,老师的期盼,继续追逐自己的理想。

     

     

     

    学生代表孙悦、李晏、刘牧奇、于懿显分别回忆了四年来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褪去了年少的轻狂,成就了青春的梦想,从青涩走向成熟再到一名毕业生。四年的大学生涯转瞬即逝,转眼间,熟悉的一幕幕留在了烟园的记忆中,爱在环材,难以离开。他们感谢学院辅导员与导师的指导与帮助,祝愿环材学院人才济济,祝愿老师桃李芬芳。

     

     

    手落纸墨,笔尖传情,笔墨纸砚自古以来是人们表达情感和学识的一种方式,毕业之际,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提笔落墨,“志存高远”四个大字作为送给毕业生的最后一份礼物,王少波书记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乘风破浪,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毕业生上台接过学院老师赠予的毕业礼物,大家依依不舍,上台合影留念,话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环材学院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李建波

     

    上一条:我院杜伟教授课题组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连发两篇金属硫化物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论文 下一条:我院举办“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