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烟台大学第十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暨“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主题报告会

    2022-05-1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构建文明绿色校园,5月13日晚六点半,烟台大学第十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在环院337室举行。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副书记陈颖出席活动。开幕式特邀烟台市蓝天环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默涵作线上主题报告。



    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设置在环材学院会议室337室。开幕式上,王少波在致辞中提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办第十三届环保文化节,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形式向人们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理念和知识,通过组织和参与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的环保宣传教育理念推广与志愿服务活动,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播火人”;强调广大学生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担负时代使命”的嘱托与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接下来,袁默涵为大家作“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主题报告。他主要围绕“低碳时代 聚焦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和“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两部分讲解,一方面普及碳中和、碳达峰、垃圾危害、垃圾分类等时代背景、国家政策和科学知识等,另一方面他强调对于大学生公共环境意识的提高不仅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而且有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树立责任意识,对于其步入社会也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环保文化节将继续贯彻绿色、节约、健康的活动理念,以“环保有你,young样精彩”为主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环保主题学术沙龙、短视频大赛、海报设计大赛、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作者:环材学院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安然

     

    上一条: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政课 下一条:环材学院“强过程、重实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