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

    2021-10-11  来源:环材学院   编辑:环材学院  浏览:

     

    如何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本学期,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推出高质量发展论坛,利用每两周一次例会时间,全院教职员工集体充电

    108日上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杜伟院长做客首期高质量发展论坛,作《过渡金属氧化物修饰的碳基材料电化学及吸波性能探究》主旨报告。杜伟院长长期致力于多孔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制备、表征及其在电化学与吸波方向性能探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各1项。荣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累计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单篇文章被引次数超250次,持续入选ESI热点、高被引文章,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同时也是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Elect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等杂志审稿人。杜伟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优选废弃生物质为碳源,利用纳米级过渡金属氧化物修饰,并探究复合材料的电化学及吸波性能,将环境与能源、吸波等领域交叉结合,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变废为宝的目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智慧的碰撞、思想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教师的视野。

    杜伟强调,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坛躬耕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师今年已发表SCI论文111篇,现有高被引论文12篇。近一年来,材料科学发展势头较为强劲,与ESI1%的差距越来越小,截至20219月材料科学距离进入前1%仅有0.18的距离,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早日突破。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秉承五个坚持”——坚持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申报博士授权单位信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不停步、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初心不变、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每两周一次教职工例会,加强党建思政、科研、教研方面的理论武装,努力推动教职员工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侯传信 审核:杜伟)

     

    上一条:我院“奔跑吧!材子”学生骨干训练营第一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与杰瑞环保公司举办2022届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