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副校长郝曙光作“学百年党史,写无悔青春”主题报告

    2021-06-25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深刻学习红色党史,增强党史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同时提升班级凝聚力,带领广大同学不忘初心,引导同学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回应伟大党史。623日下午,材192-4班于环院337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写无悔青春的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作报告,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党委副书记曲峰出席本次会议,材192-4班导师解秀波、学院团委老师以及材192-4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郝曙光围绕百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密码读懂历史,方能不忘初心不忘历史,方能继往开来不负时代,书写无悔青春四个部分开讲,结合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国“制造”等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形成是民心所向,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永恒动力,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

    讲解过程中,全场安静无声,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跟着郝曙光一起回顾党的发展史以及在国际背景下党的优越性与先进性。

    接下来,郝曙光在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青年一代的手里,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讲话结束,材192-4班的三位同学发表了感悟,他们谈到,学习党史使他们收获颇深,青年就要担当职责,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追求卓越,延续党的红色血脉,继承党的红色精神。会议最后,王少波从新时代大学生应主动学习党史、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两个方面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作者:环材学院   审核: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安然

     

    上一条:我院参加“美丽中国,‘莓’我‘布’行”烟台站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杜伟院长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