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第二期、第三期

    2023-12-22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丰富环材学子的科研文化生活,增进环材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7日下午和12月20日下午分别举办了“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第2期和第3期。由我院两位优秀学生代表李秋雨同学和丁鹏同学为大家进行科研经验分享。

    李秋雨同学基于以“二硫化钼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电磁波吸收性能研究”为题的报告,展开讲解了在实验过程中的材料制备、测试以及分析比较等方面的研究过程,充分引起了本科生对课题研究的兴趣。

    丁鹏同学阐述了辅助液相等离子体电解技术在制备镍钴金属氧化物/多维碳复合材料中的优势,以及这种材料在电化学领域的应用前景。本此报告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了关于能源存储和转化领域研究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在提问与互动环节,本科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问题向研究生代表提问,研究生代表们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和知识进行回答。本环节不仅增进了本科生对学术研究的了解,也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以研带本交流会旨在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互帮互助,分享学术研究成果,提高本科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交流会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更能够为本科生提供一个了解科学研究的机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成功地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了学术研究成果,提高了本科生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看到了未来学术研究的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研本一体,将继续携手共进,为学术研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学院多措并举引导2023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下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优良学风,自律先行”优良学风班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