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2022年上半年“疫情之下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线上团课开讲

    2022-03-1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广大团员薪火相承,谱写党史华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团结青年团员紧跟党的步伐,以崭新的面貌奋进新征程。

    为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鼓励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疫情防控大背景,结合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2022年3月18日晚,由环材学院团委举办的2022年上半年“明悟共青团初心,履行青春使命不朽——疫情之下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线上团课正式开班。

    团课开始,王安然老师就本次主题团课作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在各个方面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明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当肩负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王安然老师提出:抗“疫”有我,青年当先。她指出,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环材学院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有序参与,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接下来,优秀团干部代表于建飞及优秀团员代表陈宪奇发言,对于新的团员,他们给出了几条建议,作为一名团员,一定要热爱祖国、热爱党,扎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国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来。同时,疫情当下,共青团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参加志愿活动,呼吁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出一份力量。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回顾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环材学院的团员学生们应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向党看齐,肩负时代担当,做好新时代青年,积极成为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安然    审核:王少波

     

    上一条:环材学院开展线上读书分享会:“悦”读赋能,书香战“疫”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志愿服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