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环材学院“家风传承有我”线上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2020-05-10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示家庭优良的家风家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2020年5月9日举办了五四青年节“家风传承有我”主题活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方宁18、19级部分团支部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相关工作人员向19、18级同学征集有关家风文化传承的作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入到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准备期间录制了各种有关文化传承的视频,收集全家福或其他有关文化传承的照片。2020年5月8日下午6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家风传承”公益广告,活跃了全场气氛。之后,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同学们所制作的有关家风文化传统的音视频,以及有关长辈和晚辈共同进行文化传承的照片,包括相关的优秀绘画作品和文。这使同学们在感到家庭生活温馨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家风文化的魅力。最后,19级辅导员方宁发表本次活动的总结,表达了对家风传承的肯定——家风传承十分有必要,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并传承自己家的家风。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家风家训不仅仅有祖祖辈辈对后代的期望,同时也体现出了我们的民族之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家风的认识和理解也促使着同学们更好地将家风、民族之风传承下去。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读智慧之书,养浩然之气 主题团日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