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刘永琪:光而不耀,与光同尘

    2021-04-0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刘永琪,材182-4班,现任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十,专业前三分之一。曾荣获“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烟台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烟台大学趣味跳绳比赛团体第一名”、“烟台大学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三等奖”、“校园模拟教学大赛第二名”、“宿舍文化节一等奖”等荣誉。

    求真务实,不忘初心

    “眠云机尚在,未忍负初心”。在谈及学习与工作的话题中,刘永琪始终坚持以学习为本。她说:既要保持对工作的上进心,又要保证自己的学业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她提倡充分利用琐碎时间,早起背单词,等车之际记公式,这都是她的常态。她认为对于高数等难度相对较大的学科,应当统筹安排,专心对待;对于化学等知识细碎的学科,要学会构建思维导图,规整知识。高度上进的态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稳扎稳打的态度,无一不体现了她作为青春榜样的优秀品质。

    热血犹存,激情未灭。刘永琪对于学习的热情从未消减,大学生活中娱乐的想法未曾吸引她的眼球。她认为,娱乐,是在学习之余,用于放松的方式。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她用于娱乐的时间并不多,始终不忘记来到大学仍然是以学习为本。她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的态度是作为青春榜样最闪耀的一点。

    磨砺自我,矢志不渝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身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琪对于工作有高度的认识。她认为,担任一职,不仅是对自己的磨砺,更是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是对工作,对同学,对自己的一份责任心。她时常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把娱乐、享受的时间更多的用到了团委的工作上,更多的为集体作贡献。疲劳的同时,她认为更多的是收获与满足。坚定的目标,强大的执行力,这就是她权衡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秘诀。她凭借自己过硬的能力和高度负责的内心,获得“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在与她的交谈中,她始终强调坚定目标的重要性,矢志不渝是她的代名词。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大不相同之处便在于大学考验的是学生的自制力和坚定性。打破高中时期的思维定势,她用一项项荣誉告诫我们,无论何时,都要秉持内心,矢志不渝。

    新时代的大浪潮之下,创新更是一项不可泯灭的鳌头。而刘永琪更是紧跟时代潮流,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获得“烟台大学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奖”。在一次次磨砺自我的机会中成长,在一项项荣誉获得之后仍然矢志不渝,光而不耀。她的成绩,都是用每一个夜晚的残灯所换来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坚信,只要肯吃苦,花时间,用心学,就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每一个花骨朵都有自己开放的时日”,在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时刘永琪如是说。在她看来,每一位学弟学妹,都是待发掘的宝藏,充满无限的可能。正是由于有自己坚定不移的目标和意志,所以平日里她对自身严格要求,在学业和综合素质、综合能力方面都十分优秀,曾获得“烟台大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结合自身的经历,她告诫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确定好自己的目标,有侧重的发掘自身优势,规划安排好自己的每一天。无论今后是考研或是创业,都不虚度、不枉费、不辜负大学四年所走的每一步。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的机遇,今后的路上,只管大步向前,稳扎稳打。带上自己的目标,向榜样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2021考研喜报!学院两个考研宿舍“全员上岸”,男宿全体双一流,女宿厦大、同济纷纷上岸 下一条:刘牧奇:博学强记,敏而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