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比赛的通知

    2019-03-05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全体团支部:

    为激励和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全院全体师生创新思维、提高其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营造全院科技学术氛围。学院决定举办第一届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意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二、竞赛时间

    比赛定于本学期春季学期举行,分初级审核和复赛评奖两个阶段。

    三、参赛范围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作品要求

    1、参赛者作品类型:

    申报作品不限科类,我院所有专业的学生均可参加。作品类型分为3类:创意创新、实物创新、创业类。参赛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赛类型。

    创意创新类: 指大学生基于独特的思维、新颖的构思和创造性的想法,以现有的知识和能力为基础,设计出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能够满足学习、科研、生活、生产等需求的创意方案、概念描述等。创意创新可以用二维或三维设计图例形式呈现。

    实物创新类:以独特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利用现有的知识和条件,对已有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或创造性地设计制造出新的产品。实物创新需以实物或模型形式呈现。也可以是结合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可行的点子方案,进而设计出创意小工具。

    创新创业类:根据自己发展方向和目标并结合现实情况做出创业类概述,要求此项目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2、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自行设计也可以由集体设计并制作美观、时尚、有创意的作品,不得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有抄袭、仿冒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取消参评资格,一切由此引发的纠纷均由作者自己承担。每个作品的团队成员不超过 5 人,且所有成员均须对作品有实际贡献。每个作品的可设指导教师,但不可超过 2 人。

    五、日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级审核和复赛评奖两个阶段。

    1)申报阶段(下发通知日起三周内收集作品申报表)

    请各班级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同学,沟通导师,组织同学做好作品申报工作,并于通知发出日起两周内上报班级作品汇总表。学院将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判指标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复赛赛的作品。及时通知进入复赛的作品,参赛团队对作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2)复赛阶段(两周)

    1.项目修改、完善。入围复赛的团队进一步修改、完善作品。

    2.举办复赛答辩。复赛将采用答辩的形式,根据评判指标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评定等级

    3.根据竞赛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对获奖作品、获奖作者及优秀组织班级进行表彰、奖励。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创业支持项目多项,一等奖奖金3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金100元,创业计划支持项目100-300/项。入选学院创业支持项目项目可为团队项目孵化、申请营业执照提供帮助,包括后期营业执照注册培训、“互联网+”竞赛培训、创业沙龙交流等。

    七、作品申报及联系方式

    参赛人员可加入环材学院创新创业交流QQ群:490747199。按不同类别联系下列同学,按要求提交作品申报材料。

    创意类、实物创新类:团委科技部 (车鹏宇:17861103007)。

    创新创业类:学生会实创中心 (贾莉犁:17861103112)。




    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201934


    上一条:关于举办烟台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