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环材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2023-02-1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2月17日下午,环材学院2023年工作研讨会在院337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奋力开创学院新局面”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大学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厘清工作思路,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烟台大学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学院发展部署2023年学院整体工作。党委书记王少波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新形势下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了强调。一要强党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引领贯穿始终,继续发挥学院优势,克服发展短板,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要鼓劲加压、埋头苦干,推进教学、科研双丰收。二要立师德。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同时持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教学。三要守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校园安全等一排底线,尤其要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院长李晓强围绕学院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二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基础性工程。在凝练好学科方向的前提下,确定近两年引进的青年教师的学科团队归属,进一步提高学科组织化水平。三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继续在文件检索、论文服务、科研装备等方面对基础研究团队进行支持,推进规范课题组组会制度,加强学术文化建设,促进研究生产出更多的基础研究成果。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凝练学科特色、优化科研布局,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要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准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健康安全第一的要求,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毫不放松防范意识。党委副书记陈颖,副院长孙学勤、刘伟,副处级组织员陈雷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部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决胜之年,新征程下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振奋人心,会进一步以研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信煜璇  审核人:王少波  责任编辑:王蕾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