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伴绿色同生,享绿色WE来”: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环保文化节开幕

    2021-03-29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3月27日上午,烟台大学第十二届环保文化节在烟台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本届文化节主题是“伴绿色同生,享绿色WE来”,旨在进一步唤起青年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环保意识,营造绿色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世刚、法规科科长谢楠,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校团委副书记张茜,烟台市固废产业协会秘书长郭献军出席活动,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徐世刚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环保文化节的举办意义和实践成效,强调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将需要更多环保科研人才,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树牢环保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接下来,王少波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环保文化节产生的背景、现实意义和活动内容,并鼓励学生争做“弘扬环保风尚”的宣传者、“倡导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共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活动最后,由上届环保文化节形象大使毛惠萱为本届环保文化节形象大使孙悦传递环保之树,孙悦接受绶带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烟台市固废产业协会秘书长郭献军在综合楼207为学生作“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报告。

    环保文化节是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活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实践中打磨,在反复推敲斟酌中推陈出新,力争精品。活动自2009年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本届环保文化节将继续践行“繁荣环保文化,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绿色同生,享绿色WE来”为主题,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开展熄灯一小时、环保作品大比拼、环保创新创业大赛、环保知识小课堂、环保主题宣讲会等活动,致力于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倡导绿色发展。

    上一条:我院马祖驹教授在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的探索研究中取得进展 下一条: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