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奉献青春力量 践行责任担当——我院彩云支南协会“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举行新学期启动仪式

    2021-03-1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作为学校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彩云支南协会“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于3月17日中午在青春广场举行新学期启动仪式。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烟台大学团委老师王雪峰、陈鹏飞,闻涛山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于丽、环材学院团委老师、学校各社团负责人及162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王少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启动仪式既是对前期活动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活动的展望,希望志愿者们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把大学生志愿服务从校园推向社会,服务社会;借助志愿服务平台,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合力,使大学生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栋梁之才。王雪峰在发言中讲道,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的感召下,在社区、志愿服务基地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相信会有更多的有志青年、爱心团队了解并参与到这项公益志愿服务中来,在青年志愿服务的旗帜下汇聚集结,传递温暖与希望。随后,于丽代表社区的家长向学校老师、志愿者表示感谢,她表示志愿者用炽热的心温暖了社区小朋友的心灵,并祝愿青年志愿者协会越办越好。志愿者代表赵文涛在发言中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仪式上,王少波与于丽共同为“七彩四点半”项目揭牌。

    “七彩四点半”是2020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彩云支南协会是该项目示范实施团队之一。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学校志愿团队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共有雨燕志愿服务队、口才协会、心星志愿者协会、学生书画协会、法律志愿服务中心五支青年志愿服团队近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前往闻涛社区、杨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等社区、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护、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服务。未来,彩云支南协会将挖掘总结“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宣传正能量,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实现自身价值。

     

    上一条: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院杜伟教授团队在碳材料多方向交叉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