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

    2020-11-27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1127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省属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文静教授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赵文静教授从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她认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后,王书记对学院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也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更要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写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最后,杜伟院长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全面系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与此同时,杜伟院长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院邀请郝曙光副校长作“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 下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养马岛开展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