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与烟台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烟台在行动”活动

    2020-11-1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了加强学生水资源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学生的实践专业技能,11月15日,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学院10名志愿者参加了烟台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烟台在行动”活动,活动在夹河生态园、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开展。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科长王玲玲开展环保知识大讲堂,为志愿者讲解水质污染及水源地保护的相关知识,介绍了烟台河流的现状及水质监测的基本布局,指导大家辨别水质被污染及被污染的程度。随后,志愿者在夹河生态公园开展了巡河并分段对河流水样进行采集,前往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参观检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活动的志愿家庭了解了检测仪器和装置的使用,见证了取水--外观--测试酸碱度--测试COD--形成数据--整理记录这一环节的全过程,明白了水源水质检测的基本原理,懂得了应该全员积极参与到水源保护行动中。

    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环材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成长,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地方发展培养人才。

    上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