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10-20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20109-14日在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90所高校的869名大学生同场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复赛和决赛后,我院学生伏钱琛(环185)荣获一等奖,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生韦勤杰(环171-1)、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学生曹龙欢荣获二等奖,烟台大学获得了团体第十名的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通过参加金相技能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学习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


    7681C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2012年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经过九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全国材料学科内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20202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进一步体现了金相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地位和显著效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主要面向材料类专业的大学生。金相试样制作是通过磨制、抛光、腐蚀等操作技能使金属材料的显微组织显现出来,是材料类专业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赴企业参观调研,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条:学院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发出时代强音”主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