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书记致环材学子的一封信

    2020-02-27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许久不见,大家好吗?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让大家感觉这个假期有些漫长?为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我们不能如期相聚烟园,只能相会在互联网云端。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也很牵挂大家,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国之有难,匹夫有责。面对疫情,“逆行者”的坚定无畏、志愿者的大爱无私、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看到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中国速度”;看到了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中国力量;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世事无常,只有才华最耐老。1月20日,84岁的钟南山院士首次提出武汉人不要出来,外地人不要去武汉,拉响了严峻的疫情警报。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收治病人。决定建设到交付使用,只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这个奇迹医院的原始图纸,是79岁的黄锡先生设计的。2月2日,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主动请缨带队抵达武汉,希望把在杭州救治危重患者的经验应用到全国……他们以实际行动捍卫了群众生命安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同学们,我们在为英雄赞叹、为善举泪目的同时,是否想过该做些什么?这个假期,有同学在家乡做起了防疫志愿者,有同学向红十字会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有同学在微团课上通过“读”“写”“拍”“画”“创”等形式抒发爱国情、报国志,我们看后甚是感动。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科学和知识可以让你走得更远,关键时刻甚至可以救国。希望同学们发扬科学精神,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同学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校“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在线教学将于3月2日正式启动,老师们为成为合格的“主播”已做好充分准备。有的老师已开始对毕业年级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学院也积极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参加网上招聘……老师们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好务。希望同学们在上好网课之余尽量减少外出,严禁聚集,落实好居住地的防疫要求,保护好自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纸短情长,祝同学们一切安好!

     

    杜伟  王少波

    2020年2月27日

    上一条:郝曙光副校长来信,引学院同学热议 下一条:环材学院: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