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2020-02-14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这个寒假的气氛和往常不太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假期的平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环材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提高站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咱们有多少名湖北籍学生?他们的情况怎么样?”疫情发生后,院长杜伟在学院党政联席群里关切地问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学校部署,环材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学校联防联控措施,提出“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措施上具体再具体,责任上落实再落实,信息上畅通再畅通”的疫情防控要求,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切实将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学院迅速联系14名湖北籍学生,建立湖北籍学生QQ群,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院师生假期外出动向,准确上报信息。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教工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采取发布通知通告、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带头扬正气树新风、带头践宗旨强服务、带头作示范当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提高“最好的防控就是自我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基本定力。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发起了“做好表率共克时艰承诺行动”,通过微团课、微视频,加强自我教育与管理。广大教师充分利用校内网络教学平台和山东省高校在线课程共享平台等为网上授课和辅导做充分准备。

    勇担使命:党建带团建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我们的身影!”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在抗击疫情中发挥模范作用的倡议。环材学院方宁老师志愿报名参与蓬莱老家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村口轮值、通过“全村一家亲”微信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入党积极分子车鹏宇、赵倩、潘彤、李俊荣、宋庆帅、韩英魁、王皓洁等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入村委会、居委会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材186-1李泽秀同学向无棣县红十字会捐出了自己1000元的压岁钱,并在留言中写道:希望为新冠肺炎防治尽微薄之力。“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组织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各团支部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启线上主题团课。院党委书记王少波,团委王安然、李建波、苏倩、方宁,部分学生干部,全体湖北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2月6日晚8:30,主题活动以网络电话的形式展开。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安然首先询问了湖北籍同学近期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和家人目前均状态良好,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疫情,珍惜宝贵的假期时光展开自主学习,主动为家人朋友等传递权威信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说:疫情割断不了亲情,无论你们身在何方,请记住学校和老师的牵挂,盼望大家都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

    感恩学校:我们一切安好,请学校放心!

    “身体怎么样?”“居住饮食有没有受到影响?”“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学院领导老师不时关心湖北同学的情况。“我们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14位湖北籍学子收到关心后纷纷向学院发出回应以报平安。

     环161-1 王月(湖北恩施):我现在没什么问题很健康,家人也很健康,恩施当地的情况一切正常的,政府下令封城,我们也没有出门,谢谢学院的关心。

     环175 李民璋(湖北宜昌):感谢学校对我们湖北学生的关心挂念,我在家里一切安好,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过年的全盘计划都打乱了。最近我们全家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每天听着大喇叭由远及近再由近及远循环往复播报,巷子口有市政府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全天守护,守住了我们的人身安全。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环181-1 李嫣然(湖北襄阳):我家在湖北襄阳,这里虽不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但我们依然保持着警惕,家里一切都很好,襄阳每日确诊人数越来越少,我们都很开心。虽然春节过得很艰难,但我们相信我们能打赢这场硬仗,学校见!

     此外,湖北籍袁帅洁、孔碧芳、管业利、李炜、钱秦雅祺、李润洲、沈杨凯、何雪迪、唐岚霖、王朝阳、万伟迪等同学也分别向学院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说: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奋力拼搏下,在千千万万个你我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环材学院党委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众志成城,勇担使命,静候春天!

     

    上一条:院长、书记致环材学子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化工/环境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