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2023-06-1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专业代码:082501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应国家战略需要而设立,学术与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属烟台大学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环境工程二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设有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协工程学会联合会室内环境委员会确定的四大工作站之一。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方法,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具备沟通协作、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环境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专业基础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化学、环境微生物、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工程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下设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安全工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生态工程等方向,覆盖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领域,并与相近专业形成良好的对接基础。毕业生能够适应新形势发展,在科研院所、高校、政府、企业等部门从事环境学科相关科研、教学、管理、工程设计工作。


    下一条: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