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正文

    环境保护材料与设备

    2022-06-21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主要研究内容与特色

      1. 主要从事环境保护用材料、器件、仪器及设备的研制开发,重点研究污染物富集材料、化学传感材料、氧化催化材料、分析检测材料方面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尤其在有机污染物在线检测和室内空气净化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

      2. 长期以来,本方向目标明确、队伍稳定、工作连贯,已成为我省环境保护材料及设备的重要研究基地与技术支持平台。2004年获批“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被中国科协工程学会联合会室内环境委员会确定为四大工作站之一,2005年获批“山东省环境保护室内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2006年并入“山东省高校环境材料重点实验室”,2011年,该方向与烟台宝源净化有限公司合作获批“山东省空气净化示范工程技术中心”。

      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

      1. MPC空气净化材料与空气净化机的研究”成果获得2005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JB2005-2-105-1);“TOC-2000系列总有机碳分析仪的研制与推广”成果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工业室内空气化学污染物选择性吸附净化技术与设备”成果获得200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 先后主持完成了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环保产业研发基金、山东省环境保护公益专项、吉林省科技厅和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纵向研究课题,以及韩国大润仪器株式会社、飞利浦公司亚洲研究院等委托的横向项目。十余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并得到转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计24篇,其中SCIEI等收录16篇。

      3. 凭借“山东省空气净化示范工程技术中心”的平台优势和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有望在大型工业用和家用空气净化材料及设备的研制、开发、测试、应用方面,取得一批重要的技术成果。


    上一条:新型建筑材料 下一条:功能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