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正文

    环境管理与规划

    2022-06-21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主要研究内容与特色

    1. 海洋环境生态调查。针对海洋工程建设,对相关海域进行的水文水动力,海水化学,海洋生物群落结构、生物量和丰度进行调查,为合理建设海洋工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供科学支持。

    2. 环境治理创新模式。利用互联网+环保供需对接平台,建立应用于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创新模式。

    3. 环境风险评估与防范技术。应用气候变化情景模型、数字高程模型和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探讨沿海地区淹没风险与防范技术。

    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

    本方向主持横向课题7项,发表论文16篇。

    华能烟台八角电厂上大压小机组工程海域海洋环境及生态调查已编写华能烟台八角电厂上大压小机组工程项目海洋环境现状与渔业资源调查评价报告,作为工程建设规划与管理的参考依据。廉州湾围填海总量控制研究项目通过科学评估围填海项目造成的海洋生态损害,提出合理控制围填海范围、规模和方式,服务于海洋环境保护与环境资源利用规划和管理。


    沿海气候变化风险评估与防范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全球变暧引起的全球海平面上升,预测我国江、沪、浙沿海地区的淹没风险,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工业布局提供指导。互联网+环保供需对接平台应用于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模式创新研究项目构筑起了一个公平、公正、专业、高效、开放的线上环保服务平台,在企业环保管理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条:功能陶瓷 下一条:环境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