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办学 >> 正文

    中韩合作办学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

    2021-06-09  来源:环材学院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中韩合作办学)

    专业代码:080401H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中韩合作办学)是烟台大学与韩国檀国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该项目学制四年,学生可在烟台大学完成全部培养计划,或参加2+2双学位计划,即国内修读公共基础课2年+赴韩修读专业核心课程2年部分学费减免),毕业直接获得檀国大学烟台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檀国大学优先录取相关毕业生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并给予奖学金。

    培养目标立足胶东经济圈,面向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求,以“知识、素质、能力”为主线,培养具备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大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计算机与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表征,材料成型与制备,材料力学,材料性能学等课程。

    就业前景:在材料、能源、环境、电子、信息、建筑、汽车与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质量管理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具备海外留学背景,提升职场竞争力;熟悉韩国语,毕业后直接留韩深造或工作,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