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最高414分!烟大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考研再创佳绩

    2023-04-25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近日,随着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陆续公布,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录取人数再创佳绩。据悉,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考研上线率近50%,最终录取率达44%。多名学生被录取至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比学赶帮,四个学霸宿舍全员“上岸”

    今年,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涌现出多个“学霸班级”“学霸宿舍”。环材191-2班考研录取率高达58.5%,环材191-1班、192-4班考研录取率均超过50%。2#521、3#528、3#603、3#616四个宿舍的同学全部“上岸”,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环材192-2班王智超同学更是取得了414分的好成绩。

    “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我们班学习氛围浓烈,同学们彼此鼓励,还有老师的关心关爱和舍友间的互相督促,最终获得了考研的成功。” 张元浩是环材191-2班班长,他所在的2#521宿舍全员上岸。

    导师护航,助力学子“研”续梦想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的拼搏奋斗,也离不开班级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环境与材料工程各班级导师坚持以生为本,通过意识养成、分类施策、经验交流、复试指导、调剂服务等举措,全方位、多举措开展考研帮扶,助力考研学生实现升学梦想。


    环材191-3班导师张伟在学生大三前就开始摸底,了解学生考研意愿,梳理往年专业考研情况,通过考研政策解读、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帮助学生制定考研目标,及时解决学生在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在复习过程中,定期找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复习进度,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初试成绩公布后,针对性地开展复试和调剂培训,为学生收集调剂信息,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

    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专业技能

    “通过参加各种科创比赛,让我加深了对专业课知识的理解,对我的复试准备大有裨益。”考生张正雯说。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以提升学生科创能力、助力学风建设为目的,创建品牌特色活动——科创双选会,为有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的教师和热爱科研的同学搭建桥梁,鼓励能者“揭榜”、智者“挂帅”,激发学生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学院教学名师、骨干教师纷纷加入科创双选会导师行列,目前已有1000多名学生通过科创双选会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并在科创的过程中培养了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的能力,通过以赛促学方式有效激发习动力和专业兴趣。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共获得奖项151项,其中国家级46项,省级105项。

    持续发力,夯实学风基础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以考研为抓手,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搭建考研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从入学开始,学院就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在考研前夕,学院为考研学子发放爱心考研包。考研成绩公布后,学院通过复试调剂培训会、模拟面试等方式,给予学生科学的指导和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全员全程全方位助力学生考研升学,做到指导不停歇,关心不断线,服务不打烊,为学生考研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示范作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杨坤杰: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下一条:高雅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