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荣获烟台大学“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2024-02-23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2月22日-23日,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对2023年度烟台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我院荣获烟台大学“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2023年,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优势深化党建思政引领,组织实施“一体两翼”党建创新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主体,以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为两翼,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聚焦国家战略,获批山东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加强对重点科研领域布局与重大科研项目谋划,材料科学学科ESI保持全球前1%并快速增长,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SI潜力值已突破0.76;学院两大学科全部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1项省自然基金项目20项,师均资助率位居全校前茅。强化人才队伍建设,6人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占全校总数的三分之一。始终把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毕业生考研录取率46.3%,博率18%,初次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科创成果显著实现全国挑战杯三等奖和省互联网+金奖突破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辉煌。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烟台大学建校40周年,深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环材学院将坚持高站位布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抓住机遇、实干争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再创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冷科翰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院刘伟教授团队在聚集诱导闪烁体领域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