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本科教育 >> 环境设备工程


    培养目标:    

    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和系统的环境工程与环保机械设备设计与制造交叉学科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环境工程领域既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操纵与维护以及设备功能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工作,又能够从事环保设备的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图学、计算机模拟设计基础、无机与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工程力学、环境工程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环境工程仪表及自动化、水污染控制工程与设备设计、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与设备设计、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设备设计、环保设备制造工艺学、环保设备腐蚀与防护、钢结构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一般从事环保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操纵与维护以及设备功能的改进和完善等方面工作或者从事环保设备的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