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之声办公室


       

      青年之声•烟大环材 学生办公室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之声·烟大环材”学生办公室是为探索适合学校特色、学生实际的工作载体,完善学院共青团服务职能而设立的以团学骨干为主要群体的学生组织,旨在将“青年之声·烟大环材”互动平台打造成为学院内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品牌平台,实现对学院青年学生的广泛覆盖。

       

      办公室主任由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担任,下设组织工作组、宣传调研组、服务联络组。部门“青年之声”工作包涵“微邦”、“微信”、“微博”线上平台的技术支持和日常运行,并对线上问题和线下问题进行统一收集、筛选、分类、下发和反馈答复;“青年之声”线上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并对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和评价,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主动采集青年信息,了解青年需求,进行数据分析、舆情汇总等调查研究工作;针对组织运行组无法当即回复的问题或其他诉求,负责联络学院、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给予积极回应或解决,维护学生权益。下辖各类服务小组——生活服务小组、心理健康小组、困难帮扶小组、志愿实践小组、学习成长小组、就业创业小组等。同时在学院学生团委各部门和各团支部设置“青年之声”联络专员,专人负责“青年之声”工作的组织、宣传、推进和评估,负责与学院“青年之声·烟大环材”学生办公室各工作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