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首页 >> 本科教育 >> 环境科学与工程(春季高考)


     

    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及今后长时期的国家需要,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国家的战略需要而设立,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坚实的成长基础。本专业的定位与我校的办学定位相一致,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立足胶东,为山东企事业单位培养环保管理和技术人才,包括污染治理、清洁生产、生态规划、环境评价、环境规划技术人员;面向全国,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输送优秀人才。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条件较好, 师资力量强,基础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基本满足需求;2006年获批环境科学硕士点;2011年入选烟台大学特色专业;2013年入选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2016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科群专业;拥有山东省环境保护室内环境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山东省空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中国科协工程学会联合会室内环境委员会确定为四大工作站之一。  

    为满足山东省对环保人才教育的需要,顺应山东省政府的要求,特设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春季招生班级,与原有专业同步开展教学活动和各种实践活动,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达成预期目标。

    (数据截止日期2018年6月,本专业已于2018年9月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