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活动风采|废物回收进小学,青年风采助环保

    2023-12-04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只有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才能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此次“废物回收作品进小学”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了解废物回收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分类和回收废物。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将学会珍惜资源,减少浪费,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此外,这样的活动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活动准备期间学生团委社团部负责人讲述活动事宜,并将志愿者们分为活动讲解组、活动指导组与活动材料准备组三组。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废物回收环保知识小课堂,耐心且有趣地讲解环保知识,孩子们认真、积极地聆听志愿者的讲解,眼里绽放智慧的光芒。志愿者热情、温柔、耐心地带领小同学亲自动手利用废物制作实用且美观的小物品,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动手能力,以实际行动发挥环保使者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不仅向孩子们传递了环保的知识,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家国情怀。作为当代有志青年,我们有义务传递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环境保护能力。

    环保知识是当今社会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而废物利用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环保手段。通过动手制作物品,我们可以将废物转化为有价值的东西,这不仅能够减少垃圾产生,还可以培养我们的创造力和环保意识。此次活动为环境保护培养新的一批环保小使者,对环境保护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优良学风,自律先行”优良学风班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 环材学院开展考研冲刺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