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环材学子荣获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一等奖及优质网络人气奖

    2023-12-22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主办山东高校融媒传播交流会暨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我院学生刘思越、李克鑫、韩雨萌、孙一洁作品《烟园十二时辰》荣获一等奖及优质网络人气奖。

    据悉“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自2019年开始发起的品牌活动。活动的初衷是展现山东高校风采,展示山东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促进美丽文明校园建设。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秉承“律动青春”的主题,鼓励参赛者从不同角度展现校园之美,挖掘具有时代特色的大学故事,旨在通过影像的方式展示各高校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和校园生活,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创造力的培养。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我院学子用相机捕捉精彩瞬间,定格美好景象,展示了烟台大学的校园之美。孙一洁表示,生活中要有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记录生活,这是摄影带给我们的美好。韩雨萌认为相机就像是笔,相片更像是日记,把美好记录下来,编制成一个个故事,相片里珍藏的记忆在日后翻看时将会慢慢诉说。李克鑫同学认为摄影是用热爱为生活增添滋味,让生活多姿多彩。

    本次参赛作品的主要拍摄及后期创作者刘思越是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及材212-1班长,同时也是视觉中国,中国图库等平台的签约摄影师,他的摄影作品广受大家的喜爱及好评。摄影是他课余时间最热爱的一件事,在接触相机的十余年中,他一直在精进着自己的技艺。在接受采访时,刘思越表示:“作为一名新媒体人,我想用相机勾勒烟大风光,用镜头定格校园美好,诉说烟园故事,记录温暖瞬间,传递校园温暖。”

    近年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的思想引领和宣传引导作用,不断增强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讲好环材故事、传播环材声音,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凝聚青春正能量,努力开创学院宣传工作新局面。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 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我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 运动主题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