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 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4-01-13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1月11日下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传达中共烟台大学四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院2023年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杨乃军首先传达了学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鼓舞全院师生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随后,杨乃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汇报了学院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2023年,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发展步伐“走得很坚实”“走得很有力量”“走得很见神采”“走得很显底气”。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培养与本科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科研与服务地方能力持续增强、学科建设水平快速提升、人才与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研究生教育管理成效显著,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在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时,杨乃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烟台大学建校40周年,希望全院上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共同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打造“一体两翼”党建创新工程;二要涵养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质量意识、系统思维;三要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四进一步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同时,力争“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SI进入全球前1%;五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内部人才培育力度;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七要启动40年校庆工作,加大校友工作力度。

    院长李晓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院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学院事业发展亮点纷呈。6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一名教师获山东省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批“山东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0项,科研项目的数量与质量再创新高。新的一年,要持续优化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对标对表国务院学位点建设要求,强特色、补短板、提水平,进一步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要深化教学改革,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全面检视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奠定良好基础。要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工作,构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新格局。
       会后,学院召开“再见2023,你好2024”联欢会,联欢会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为老师们带来收获满满的惊喜和欢乐。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洋溢喜悦氛围,充满着对新的一年的憧憬和期许。

    挥别2023,环材学院砥砺奋进,推进高质量事业发展步伐坚定;喜迎2024,环材学院斗志昂扬,加快高水平学科建设使命在肩。新的一年,环材学院将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坚持“稳”的基调、“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肩负新使命新责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国奖·榜样的力量!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 下一条:喜报!环材学子荣获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一等奖及优质网络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