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情怀|我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 运动主题朗诵比赛

    2023-12-1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先烈遗志,12月14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共计16支队伍参赛,学生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饱含深情与力量的声音,宣扬“一二·九”精神。一声声发人深省的话语、一句句饱满深情的颂扬,是青年的呐喊,是青春的力量,传递着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展现着环材学子积极向上、挺膺担当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觉醒年代》小组凭借着完美的舞台风貌和慷慨激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励志中国梦》及《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小组获二等奖,《建党百年颂》《红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与《赓续“一二·九”精神,肩负青春使命》小组获三等奖。此外,《强国青年-长河中的砥砺者》《青春中国》及《青春中国》获优秀奖。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奋斗不息!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一二·九”运动 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喜报!环材学子荣获第五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微视频/摄影大赛一等奖及优质网络人气奖 下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 环材学院开展考研冲刺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