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宣讲会

    2023-11-2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为增强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晚在综合楼223举行了安全教育宣讲会。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黄海路派出所王苗宇警官,烟台大学党委保安处科长张杰老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辅导员出席会议。

    活动伊始,王苗宇警官指出,校园安全防范要注意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主要是保障好自己的日常生活,不闹事不打架,不和同学们发生纠纷,为人身安全提供良好的保障。财产安全方面,要保护好自己的私人物品,防患于未然。为预防宿舍盗窃问题发生,切记锁好门关好窗,未雨绸缪。随后,王警官重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问题,包括网络诈骗,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等。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切勿贪小利而损大利,不点击未知连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转账,不在网上贷款兼职,必要时通过电话,视频等核实对方身份。同时一旦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3D746

    随后,张杰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部分在校园内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切勿触碰法律红线,注意身体健康,饮酒适度。要遵守交通规则“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勿碰窃、毒、赌、黄,牢记消防安全。

    6D5E0

    活动最后,陈颖书记结合真实案例,叮嘱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她强调每名同学都应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呼吁全体同学要将所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积极向周边人进行宣传和讲解,以小我带动大我,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做平安烟大的接班人,只有安全健康的1,才有后面创造无穷价值的0。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环材学子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学到更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相信我们会携手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构建高校安全阵地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青春防艾,与我同行|环材学院防艾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环材学院举办“学进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教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