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防艾,与我同行|环材学院防艾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01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切实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23年高校防艾基金立项课题“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防艾知识宣教类项目”的支持下,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青春防艾,与我同行”防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对于艾滋病,你又知道多少呢?10月25日,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身披绶带,齐聚七餐主干道开展活动,为同学们发放防艾物资,并邀请同学们填写预防艾滋病知识的问卷调查。为更好地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活动顺利进行,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开展骨干培训活动,对此次活动的主要参与人员进行了防艾知识的培训,并举办了防艾知识答题。

    拒绝偏见,“艾”在心中。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8日晚在综合楼314开展集中观影活动,播放影片《费城故事》。该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艾滋病人的尊严以及他对生命的渴望,让同学们在认识艾滋病传播渠道与危害的同时,懂得学会理解并且尊重艾滋病人。

    有爱更温暖,无艾更健康。11月22日晚,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合楼418、419、420举办了防艾主题宣讲,并在四教303与心动力俱乐部联合举办“身预艾滋,心与艾滋”防艾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伊始,宣讲人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人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引导同学们正视艾滋病人,给予艾滋病人更多的包容与理解。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小奖品,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11月29日晚,绿色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于综合楼114举办了“青春防艾,与我同行”主题讲座。烟台大学校医院副院长王淑珍医生担任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陈颖以及辅导员倪翠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王淑珍以艾滋病感染病例引入,为在场学生细致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阻断方式、预防措施和规范治疗的相关知识,同时播放艾滋病警示微电影。陈颖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远离艾滋。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深刻了解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防范能力,强化了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预防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手为消除艾滋病的阴霾而努力。防艾不防爱,让我们共抗艾滋,共建健康校园!

    作者:倪翠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 | 环材学院开展考研冲刺慰问活动 下一条:环材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