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学在烟大,赢得未来——环材学院书记为学生骨干上专题思政课

    2023-11-10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11月9日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为全院学生骨干讲思政课,共话成长之路,砥砺奋进之志。

    杨乃军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学生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对学生们寄予了殷切厚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争做信仰坚定的表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学习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指导实践的根本法宝学生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定位,争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学生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把学习首要任务,在面对工作和学习的冲突时,要学会管理,做好角色之间的快速切换,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三是注重真抓实干,争做担当奉献的表率。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倾听学生诉求,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四是不忘服务初心,做吃苦耐劳的表率。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能当老黄牛,又能当火车头,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真正在为同学服务中体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

    与会学生深受启迪、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丰富鲜活,贴近实际,启智润心,是一堂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激励人的思政“金”课。来自环材216-1班的马业坤表示:“杨书记讲述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语言生动,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班长,今后我也要热情奉献担当,筑牢纽带桥梁,努力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干部!”来自环材232-1班阿依哈娜什·阿勒喀拜克表示:“听了杨书记的思政课,我感觉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深感学校对我的关心关爱,今后我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10名来自学生组织和班级的学生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谈思考。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博‘材’众长,助力研途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