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博‘材’众长,助力研途

    2023-11-27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丰富环材学子的科研文化生活,增进环材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举办“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我院教师代表公丕军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李付山同学分别为进入双选会的本科生同学和刚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同学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宣讲和科研经验分享。

    围绕实验室安全重点,公丕军老师从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守则及实验室科学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公丕军老师指出,保障实验室安全要以预防为主,管理、使用、安全一起抓,同时加强学习和执行,不断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事故的教训,积累经验,切实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公丕军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增强实验安全意识,了解实验室安全因素,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丰富实验知识储备,熟练掌握应急情况处理方,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付山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他围绕学业论文撰写、发表文章经验等,向同学们阐述了读研期间的学习方法及心态调整技巧,罗列了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研究需要劳逸结合,放平心态,同学们应当正视学习压力,树立科研信心,明确未来规划,不断努力奋斗。

    李付山发言结束后,进入疑难解答环节。学弟学妹对其精彩的科研历程十分好奇,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的问题、如何进行对英文文献的阅读等问题,李付山进行了充分地解答。

    通过举办“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确保实验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的成果;另一方面,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互动,通过以研带本,帮助本科生强化学习意识,做好学业规划。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踏志愿之行,立青春之志|彩云支南七彩四点半活动 下一条:学在烟大,赢得未来——环材学院书记为学生骨干上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