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4-02-2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2月27日,学院在33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述职评议会上,学院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报告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介绍了支部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查摆了存在问题,分析了产生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思路与措施。述职结束后,党委书记杨乃军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和述职情况,对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和评星定级。

    会议指出,2023年学院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教育强国使命,锚定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目标,积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不断强化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不足,务必高度重视,务必狠抓整改落实,务必提高质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各党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学发展大局、主责主业相结合,形成上下贯通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一体两翼”党建创新工程,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力深化党建创新品牌,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持续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学院高水平建设,扎实推进“一融双高”,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压力传导机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畅通监督渠道,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带领师生党员积极营造鼓足干劲、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陈雷       责任编辑:冷科翰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阳春三月暖 巾帼绽芳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