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4-02-2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进一步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转,2月25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勇毅前行的号角。

    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传达学校2024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作的题为《锚定目标抓落实 乘势而上谱华章 以优异成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的讲话精神,并结合2024年学校重点任务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迅速调整状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工作纪律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起好步、谋好篇、开好局。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烟大建校4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关于扎实做好2024工作,院长李晓强强调,一要优化学科布局,以高质量学位点拓展学科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务院学位点建设要求,对标对表查找弱项与短板,为学位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力争“环境与生态学”学科ESI进入全球前1%,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二要认真完成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针对目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对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三要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梳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状况,找准制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日常督导,确保常规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四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要紧盯重点领域,管好重点环节,抓好实验室安全、危化实验品管控、仪器设备管理等工作,全面细致地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全力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局。

    凝心聚力开新局,奋楫扬帆谋新篇。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把学校工作研讨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强劲头、更大力度、更高成效,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冷科翰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荣获烟台大学“2023年度考核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