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8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金秋九月,筑梦启航。9月15日,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弘毅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院长李晓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副处级组织员陈雷、副院长孙学勤、副院长刘伟、环境系主任高常飞、材料系主任解秀波出席典礼。教师代表、2023级班级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以及2023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李晓强代表全院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新的人生阶段,要焕发青年人的朝气蓬勃、铭记环材人的奋进传统、勇担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浪潮中成为奔涌向前的“后浪”。他希望新生要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大学生。时刻保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报国情怀,坚定远大的理想和人生目标。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过硬的知识本领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基,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立志笃实力行,争做脚踏实地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远大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天学习和生活的具体行动上,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时代大我”“人民大我”之中,怀有爱党之心、报国之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檀国大学的领导老师们以视频的方式向新生们送来了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环境系副主任张伟作为教师代表深情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敢于“碰硬”,做一个主动探索、有真才实学的人。要重视实践,积极走进实验室、走进社会,研究真问题,掌握真本领,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人。要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将奋斗、拼搏的汗水洒在追求知识和真理的道路上。

    典礼上,新生代表向班级导师献花,表达崇敬、感恩之情。

    2022级硕士研究生苏子健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从坚定理想、补足“精神之钙”,脚踏实地、争做“新科研人”出发,鼓励新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始终保持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生的热忱,对国家的热爱。               

                

    2023级本科生代表周怡臻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大一新生,要肩负使命,回应时代号召;要勤学善思,矢志守正创新;要脚踏实地,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中更加绚丽多彩,熠熠生辉!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宣读《关于表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现场领导为军训先进个人、内务优胜宿舍颁奖。本次表彰特设“军训特别贡献奖”,对在军训期间尽心尽责,为我院2023级新生军训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杨乃军在主持讲话中对新生们迈上人生新征程、绽放青春新光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塑造家国情怀,以担当精神开启大学之旅。新时代的大学生,既是知识的学习者和传播者,也是知识的生产者和创造者,更是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力量,要紧贴时代脉搏,与国家、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时代青年。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格物穷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视野,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应用人才。三是要力促知行合一,以主动学习增长成就事业的本领。要规划好大学生活,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求真求知,知行合一,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定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