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创双选会助力本科生科创兴趣养成

    2019-10-15  来源:   编辑:学工办  浏览:

    为了向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科技学术研究老师提供学生资源,同时为学院有意向跟随老师参加科研工作的同学提供更多机会。20191013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科技部办了以“双选共促科研,创新永不止歇”为主题的双选会。环材学院副院长李晓强等十一位老师以及环材学院有意向参加科研队伍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双选会受到环材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生团委科技部在会前积极筹备,联系并邀请老师,整理老师资料等相关事宜。双选会是学院为老师和学生搭建的一个平台,老师选学生,学生选老师,老师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生,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有意向的科研项目。活动伊始,学生到各个老师处排队进行简单面试。面试时,随处可见属于大学生的那份自信与朝气,每位老师面前都有许多学生,学生的热情度很高,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想法,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师们耐心听着学生们的讲述,精心挑选。此次双选会,让同学们了解老师、选择老师,老师也可以更好的选择自己中意的学生。面试结束后,老师们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座谈会,主要讨论了两个方面问题。一是选择什么样的学生,李晓强老师大一学生因为本科课程关系,没有大量时间置身于实验室,但可以保持学生学习积极性,养成严谨负责的态度。二是对实验室实验过程中安全问题作出讨论,到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热情,培养环材学院同学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发现扶持培育了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科技赛事,推进了我院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全院良好的科技学术氛围,提高了我院科技创新水平做进一步努力,丰富了学院科技生活,创造了浓厚的学习风气,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环材学院赴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条: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