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正文

    “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第四期

    2024-01-16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为丰富学生科研生活,增进学生交流互鉴,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月13日举办“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第四期。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苏子健同学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

    苏子健同学围绕“在低于1000℃的温度下利用脱盐海砂制备高强度闭孔泡沫陶瓷”这一题目,介绍了在以SiC为发泡剂的高温烧结技术基础上,对1000℃以下用脱盐海砂制备泡沫陶瓷(FCs)的技术潜力的研究,深入总结了制备各孔隙结构均匀、总/封闭孔隙率高、且抗压强度高的FCs的最佳工艺,同时就陶瓷体熔化特性展开分析,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了关于该领域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此次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激发了学生科研热情,活跃了学术研究氛围,有效促进了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已开展了四期“博‘材’众长,助力研途”以研带本学术报告交流会议,为研究生、本科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了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环材学院    责任编辑:冷科翰    审核:杨乃军


    下一条:学院多措并举引导2023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