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院长信箱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杨坤杰: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2023-12-25  来源:   编辑: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浏览:

     

    杨坤杰,2021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烟台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材216-1组织委员。自大一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到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校内志愿时长100余小时,校外曾参与过养老院志愿服务、疫情核酸值班、云南支教、走进校园宣传环保知识等志愿活动,在云南支教期间被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人民政府评为“最美乡村振兴支教老师”。

    投身志愿 不啻微茫

    杨坤杰多次主动参加乡村振兴、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曾在大二暑假期间参加云南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支教生活中,为了贴切的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他深入当地生活,翻山越岭到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交流。杨坤杰同学说:“生逢其时,自己有幸能在国家盛典中奉献青春。”在忙碌中他逐步适应了课堂,融入了课堂,更爱上了课堂。这段宝贵的经历为他埋下了一颗育人的种子,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时刻提醒他为师的责任与担当。在临别之前,杨坤杰被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人民政府授予“最美乡村振兴支教老师”的称号。

    赤诚奉献 勇于担当

    大学期间,杨坤杰始终坚持在学生工作中磨砺自己,同时担任班、院、校三个学生干部职位。从负责班团组织工作的组织委员到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再到烟台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杨坤杰始终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在任职期间,杨坤杰前前后后共参与组织举办了三十余个院校级活动,还担任了材236-2班的导助,引导学弟学妹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杨坤杰说:“奉献是青春最好的证明。”

    青春筑梦 扬帆远航

    在学习方面,杨坤杰始终不忘学生以学习为本,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四个学期成绩班级排名持续上升,且都在班级前二分之一,综测排名专业前十。日常学习之外,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考取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教师资格证等技能证书,同时杨坤杰从大一便加入了老师的项目组,现已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其中sci一区两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家乡、学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王蕾 审核:杨乃军

    上一条:马业坤:心怀理想,奋发有为 下一条:最高414分!烟大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考研再创佳绩